事隔一年米國遊學經驗來分享(一)

今天上班頂著囂張的太陽走在台北花市的停車場,不禁讓我到去年的現在,我也正在走Cal Poly Pomona語言學校的停車場,當時很不怕太陽曬,甚麼防曬都沒準備,反觀我現在走去上班的途中,口罩,太陽眼鏡,小外套......防曬三友!

好啦,廢話不多說,先來分享我當初的行前準備!事實上應該說前年在計劃要出國的時候我已經28歲了,雖然28歲但是還是懷抱著美國夢呢!ㄎㄎ,開始計畫出國支出我先從選校開始,本來想法有很多,像是要去華人少的地方想要練習英文,或想去紐約可以天天逛街,還是去加州享受陽光順便找姑姑呢?同時我也上網找了兩家代辦諮詢,一家是美加,另一家則是美立達,比較之後,我選擇美立達當我的遊學顧問(因為態度比較好也積極,美家就算了吧!他們不缺業績!)其次因為準備遊學的我幾乎要自己負責所有費用,在費用錙銖必較以及去找姑姑佔便宜的心態下,我選了幾家適合我但也比較便宜的學校,當時名單有:加州Riverside,加州Northridge,加州Cal Poly Pomona還有一家在奧瑞岡州就別提了吧!經過審慎的考慮以及美立達顧問Cathy的建議(她真的很耐心,有考慮找代辦的朋友,我大推Cathy),我選了最便宜教學又認真的Cal Poly Pomona(這篇決不是業配文,也不是廣告文是心得),在出發之前我將固定會花的費用列在表格上,讓我自己很清楚明白至少要準備多少錢才可以成行!


住宿方式選擇住校的原因是因為我比較喜歡有個人空間,其實住校跟室友住在一起也有機會練習到英文,主要是看你個人的態度,我屬於半孤僻的人,逼不得已我才會講,但和朋友聊過天之後,大家一般會比較偏向住學校宿舍,因為離學校近,再來就是沒有與homestay文化融合的問題!

三個月固定的支出大約23萬台幣左右,我給自己一個月700塊美金的零用錢,吃飯加上購物其實很夠用了,因為我待的地區在郊區,生活費甚麼的相對便宜一點點(不過我身處加州,其實也沒有便宜很多),當初想得很美好也很簡單,忽略了還有到outlet買衣服,旅遊,看電影,吃美食的額外支出,不過我認為,遊學可以過得很精簡也把語言學好,也可以一邊享受國外的生活,但還是把語言學好,端看個人的價值觀如何?
 
很認真體驗美國人生活的我,也很認真地吃krispy kreme,最愛紐約起司口味喔!
當時自己擬的遊學支出表,雖然之後大爆破,但給自己有一個概念最少要準備多少錢去揮霍!
去年的現在,我去的是暑期班,雖然是台灣的暑假旺季,但卻不是國外的暑假旺季,所以學校的開課班數比較少之外,也遇到比較多的華人(大陸人,台灣人),因為Cal Poly Pomona與中東國家和韓國締結姊妹校,所以班上有半數以上的同學來自中東,1/3的同學來自韓國,其他部分就是大陸,台灣,日本等國家,因為第一次近距離和許多不同文化的同學接觸,覺得每件事都很新鮮,像是:中東同學的齋戒月(fast),日落之後才可以吃東西,參加韓國同學的party,發現都是男生在備料,而且女生免費,不免覺得雖然人家大男人但這樣真的還滿man的阿,還有用合成碳烤肉的美式BBQ,幾乎每周都在烤,這些有趣的事情大大開了我29歲老女人的眼界!

現在細數以前在美國的日子還是很開心,怎麼查公車去mall(最喜歡去Ontario Mills Mall,在學校門口搭ˋ480到Pomona Trans Center轉61來回車資一共4.5塊美金,來回共3小時,還要查好時刻表不然要等車等很久,這個路線為最佳路線,提供給沒有車車的捧有參考喔!),會這樣千里迢迢地跑去一切都要感謝當時的韓國朋友和後來的台灣和中國小朋友們,因為大家一起去膽子就大了!



Chipotle 的 Burrito套餐:我通常選雞肉和牛肉口味,

料(飯,黑豆,大紅豆,起司,sasa醬,玉米醬,酸奶油,萵苣等)可是甚麼都要加!
這樣一包下來,大概是台灣飯團的兩倍!吃一餐飽兩餐喔!
而且他們都是用BBQ的方式烤肉,所以肉會有一個炭香,很好吃!


姑丈做的Guacamole配上玉米片,作法很簡單,酪梨,洋蔥,檸檬,鹽拌一拌,是我很喜歡的沙拉(算嗎)?


Chipotle 的 Burrito Bowl,少了餅皮熱量少一點,所以可以加Guacamole!

當時好瘦,現在看起來真悲傷~

也最喜歡自己去逛VONS比逛State Brother高級,洋芋片,杯子蛋糕,小蛋糕(首推胡蘿蔔蛋糕,最喜歡上面的Iceing)要去美國超市買,記得狂吃31冰淇淋跟HaagenDazs,去墨西哥超市Best Way就要買香腸和酪梨,吃飯最喜歡Chipotle,一定要點BURRITO或是BURRITO BOWL愛死Guacamole,如果有錢一定會加,現在想起來真的很開心!
這是學校附近墨西哥餐廳的 Burrito Bowl,我最愛外面詐得酥脆的碗皮,他們自動就有加Guacamole了!
不用另外加錢,實在很甘心,剛到美國的時候碗都不敢吃完,因為我怕胖,快要離開美國的時候,
全部嗑光還有點餓!哈哈
我喜歡弄成一小口,把料沾在上面慢慢吃,真的很正點,其實台灣也有幾家賣墨西哥食物,
但我回台灣之後,就又變回台妹,整個狂吃鹹酥雞,滷味,麻辣鍋之類的!下次吃吃看道不道地再來報告囉!
近看不知道那碗多大,我和碗一起合照,你們就知道美國人一餐飯的份量有多驚人了吧!
所以以後千萬不要驚訝為何美國人都這大隻,因為他們實在把自己樣的粉好啊!
這是我給自己的30歲禮物,後來又多留了一期也去了賭城,舊金山(感謝當地友人哩小胖),和紐約(感謝當地友人郭美美),還有好多都沒分享,不過不後悔去這一遭喔!當然最感謝的就是住在526號的我家人(姑姑,姑丈和Kevin)!

另外,真的有心要去學英文的朋友,可以每一個月都報多益來測驗自己有沒有進步,美國考多益不像台灣這麼慎重,除了包包可放在自己位置上之外,考到一半還可以去尿尿!你說說看多輕鬆寫意啊,大約比台灣貴了600塊台幣左右,但我想如果有計畫要報考的朋友,不會嫌多一點點錢,畢竟那是測量自己英文最好了方式!而且證書是全英文的優~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