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甜甜-楓糖肉桂捲+巧克力捲

在還沒去美國之前,對肉桂的味道很敏感,也很不喜歡肉桂味,只要肉圓,蛋糕,蘋果派裡面有肉桂,絕對逃不出我敏銳的嗅覺,可是這一切的一切都在我去美國改變惹!我只能說這次去美國改變了我好多事情來低!ㄎ~最明顯的就是,我愛上了肉桂的味道,真誇張ㄟ!我超愛美國mall甜甜的點心味,可能是肉桂捲或是pretzel,總之那個味道聞起來很撫慰人心!後來回台灣一直再找好吃的肉桂捲,我的好吃的定義不外乎就是,麵包不乾,料多,夠甜,又香噴噴!曾經吃過星巴克的肉桂捲,讓我非常失望,不但乾乾的,也不夠甜,更不要說什麼楓糖啦!所以老娘乾脆自己做(握拳)!

在網路上找了好多人的食譜,今年冬天一直練習(其實是一直想吃),改成自己喜歡的口味,以下就是我的食譜和做法喔(參考了很多網路前輩的配方和做法,不過主要是以下這兩個配方改的,大家也可以參考看看喔!Kelly的廚房實驗室,4F COOKING HOME)


楓糖肉桂捲,巧克力捲食譜:
  • 麵包捲材料:
  1. 高筋麵粉.........450g
  2. 酵母..........6g
  3. 糖.........50g
  4. 鹽.........6g
  5. 無鹽奶油.........50g
  6. 全脂牛奶.........100g
  7. 水.........100g
  8. 雞蛋.........1顆
  • 餡料-肉桂口味:(此為非常甜口味,沒這麼愛甜甜的人,糖可以減半)
  1. 無鹽奶油.........30g
  2. 黑糖..........100g
  3. 肉桂..........20g
  4. 葡萄乾..........50g
  • 餡料-巧克力口味:(此為非常甜口味,沒這麼愛甜甜的人,糖和巧克力可以減半)
  1. 無鹽奶油.........30g
  2. 苦甜巧克力磚.........40g
  3. 黑糖.........60g
  4. 可可粉.........60g
  5. 耐烤巧克力豆.........適量
  • 楓糖漿
  1. 無鹽奶油..........20g
  2. 白糖.........100g
  3. 楓糖漿.........20g
  4. 牛奶.........10g
楓糖肉桂捲做法:
  • 全脂牛奶加溫到40度左右加入酵母放10分鐘
  • 高筋麵粉要過篩,與糖,鹽拌勻後,拌入切成小塊的奶油,再加入牛奶和水(tips:高筋麵粉和水都不要一次全部拌入,可以留大約100g的高筋麵粉和一半的水,等放入雞蛋時一邊加入麵粉和剩下的水,這樣可以調整麵糰溼度!)

  • 等麵糰成型之後記得要揉麵糰,大約揉個5-10分鐘,讓麵糰表面光滑,就可以進行第一次發酵(我的發酵方法是在麵糰表面蓋上溼的廚房紙巾,把麵糰和一被熱水放到電鍋中,等待30-40分鐘,夏天的時候發酵比較容易,冬天的時候可以用電鍋的保溫功能發酵)
  • 大約等麵糰發酵約2大的時候,把麵糰分成兩份,一個捲肉桂口味,一個捲巧克力口味!桿麵糰的時候可以灑些高筋麵粉在桌上,比較不容易黏!
  • 肉桂捲的餡料部分,只要將奶油溶化,均勻塗在整片麵皮上,再把調好的肉桂糖+葡萄乾鋪好,就可以捲起來了,捲好後切塊,放到烤盤上,記得每個肉桂捲之間都要留點空位,因為第二次發酵時麵包還是會繼續長大喔!
  • 巧克捲的部分,就要記得先將奶油和巧克力磚融化,在塗抹在麵皮上,敷上調好的巧克力粉,就可以了!
  • 兩種口味都捲好了之後,可以進行第二次發酵,大約也是30-40分鐘,麵包體會長大1倍以上!很明顯的看得出來,下面兩張圖胖瘦差很多後,就是第二次發酵的結果!真的忍不住想說這些捲很肥~
  • 以190度烤20-25分鐘,就可以完成啦!
  • 在麵包烤好之前可以先做糖漿,我的做法很簡單,把糖漿所有的材料混再一起,放到微波爐加熱,等糖和奶油都融化就完成了!將糖漿用刷子厚厚的刷在肉桂捲跟巧克力捲的表面,就大功告成了!
    • 鏘鏘~兩個捲都完成了!如果配上咖啡,就是一個完美的週末了~

    留言

    張貼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