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甜甜-菠蘿麵包

繼上個禮拜大成功的芋泥麵包捲之後<--哈,自己說的啦!我燃起熊熊的麵包魂~訂下了我要做波蘿麵包的雄心壯志!本來一直以為菠蘿麵包敲級難做的,但是查了很多網路食譜,發現一點都不難! 菠蘿麵包上面那層好吃的派皮是要另外做的,再把派皮和麵包合在一起,就是好吃的菠蘿麵包溜!


菠蘿皮材料:
  1. 無鹽奶油........45g
  2. 糖.........45g
  3. 蛋黃........1顆
  4. 高筋麵粉.........75g~90g(視情況酌量增減)
菠蘿皮作法:
  • 奶油,糖,蛋黃混合打勻,拌到糖融化,要記得拌到糖融化喔!
  • 全部拌勻之後,慢慢加入高筋麵粉,酌量增加,否則派皮會太乾
  • 拌成可以成團的狀態,可以用濕一點,再包菠蘿的時候比較不會破皮會裂開,我這次加了90g的高筋麵粉就顯得有點太乾,所以在拌麵粉的時候,記得要慢慢加喔!拌好的麵糰,若還沒要馬上用可以先拿保鮮膜包起來備用!
菠蘿麵包做法:
  • 麵團完成第一次發酵後,拿出來整形這時候可以先分割麵團(麵團做法與比例可參考芋泥麵包捲)!等鬆弛20分鐘以後就可以來組合菠蘿麵包囉!

  • 鬆弛過後,先將麵團桿平,包入內餡收緊麵包封口,再將原本冰在冰箱的菠蘿派皮拿出來,分割成需要的分量,蔣派皮壓平,蓋在以包好內餡的麵包上面,記得派皮要包住2/3的麵包(因為進行第二次發酵的時候,麵包會長大,如果派皮不夠大,就無法蓋住整個麵包了)!

  •  按照比例,我將這次的麵團,派皮跟內餡分成8等分(這次內餡預定視做奶酥餡,但因為家裡沒有奶粉,所以用麥片替代,等下次做出真正的奶酥再跟大家分享!)
  • 先將麵糰和內先包好,封口一定要捏緊,在改上菠蘿派皮,用保鮮膜輔助,又快又不黏手.相當推薦!

  • 包好的五個菠蘿麵包,彼此之間留空隙!這時候可以先拿刀子在派皮上面畫出格子,幫助菠蘿皮裂開,接著,就等待第二次發酵!第二次約發酵50分鐘就可以把麵包送進烤箱,記得在進烤箱前塗上蛋液!(可以看得出來他們長大了,彼此之間空隙都被佔滿了,而且派皮還撐開囉)
  • 全部都準備完畢之後,以200度烤25~30分鐘,可以視麵包上色的程度來決定烤的時間,我考兩盤,一盤顏色比較淡,一盤顏色比較深,而我自己比較喜歡深色,有點微焦的感覺!

  •  剛出爐的菠蘿麵包真的很香,就算放涼了還是有麵包的香味,而且材料又健康,大家也可以試試看喔!順便將上周做的芋泥菠蘿也放上來,不得不讚嘆,台式甜麵包真的很銷魂ㄟ~

留言

熱門文章